close

「我太忙了,實在沒時間!」 「我也好想學習,實在沒時間!」「我也好想…..,實在沒時間!」

這是很多工作者的常掛在嘴邊,現在產業變化大,為了應付大量的工作,大部份的人通常身負好幾個專案或職務在身,像我們作訓練課程,也是一個接一個課程的安排,除了課程安排、我們還要輔導組織、跟進業績、辦理區域活動等業務。

下班後,有的人身為父母或者子女,家中事務也得操辦,這時候時間管理及配置顯得隔外重要,如果不規劃好,會造成生活大亂。

 

善用工具,行程不漏接

現在智慧型手機普遍,可以利用手機中的行事曆,將確定的行程,事先key入到行事曆中,我發現其實很多人也有寫在一本行事曆簿子上,但常常忘了帶,而憑記憶或印象而糊亂答應行程,而導致行程衝突,既然手機是每天必帶的隨物,不如利用手機記錄,並設定提醒,讓工具協助,能事半功倍

 

像我是利用google行事曆,它的好處在於你若用iphone系列手機,你在電腦上key行程,手機也可以同步,真的很方便;再來是它的活動和工作是可以分開記錄,方便你安排行程及工作,若遇上公司活動,也能抓出時間,提早規劃

1.jpg

 

手機中的備忘錄也是一個很棒的工具,有時候聽了許多很棒的故事,會用筆記方式寫下來,但時間久了,一時忘了記在哪裡,若記在手機中的備忘錄,並利用關鍵字記錄,那麼再久都不會忘記,我也是透過這樣的方式,在家庭聚會巡迴輔導時,有許多大量的故事可以和經銷商夥伴分享

 

IMG_8989.PNG

批次集中,節省時間

我常發現有些同事,要採買東西、要郵寄包裹、要繳費,但常常是上午外出一次,下午再外出一次,而外出單要寫兩張,如果能事先將這些事一次安排集中,訂一個時間將事情一次完成,也可避免在進行行政事務時,事情中斷

拜訪客戶安排行程也是,常常看到有人早上在台北下午在高雄,把自己搞得很累,到了客戶那裡表現得精神不濟,反而得到反效果,但如果換個方式,以區域為單位安排,台北區域集中1天,高雄區域集中1天,是否能進行更有效率服務

 

善用零碎時間,把握學習

很多人常常說沒時間學習,如果利用零碎的時間,累積學習也是很可觀的,例如:中午的時間,如果用餐完畢後,沒有睡午覺的習慣,可以撥個空看篇文章或閱讀一兩篇感興趣的雜誌,無形中也能增加一些知識;利用上班途中聽個英文單字,一天背一個一年也能多增加300多個單字,不要小看這些零碎時間的利用,我就是利用這些時間,默默的無形中多讀許多好書

在撰寫企劃活動時,有時候靈感無法在當下產生,通常都是在某一個短暫的時間,就想到了,像我都是利用午休時間無意中發想了一些創意,這些都是很寶的經驗

我想這些或許在大家看來很簡單,道理也人人都懂,但實際上要長期執行也需要有毅力及恆心,時間配置講究的是平衡,把行程衝突降到最低而這些都是我執行時的一些經驗,提供給大家作參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 時間管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nd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